close


每年過完年的三月初,就是驗收一年來努力的成果了!
今年也不例外,由硬式組的同學先上陣。


=========


3月5日的第一場比賽,對上的是關西國小。
對方的球員雖然是由四、五年級組成的,不過攻守有板有眼,
讓慢熱的我們,起初打得綁手綁腳的。
(不知為何這一屆參加的幾次比賽,若是一天有兩場比賽,
總是第一場表現不好,第二場才會恢復正常,傷腦筋= =)
所幸四局下利用一個大局,順利拉開比數擊敗對手,獲得今年球隊在正式比賽的「第一勝」!
這個「第一勝」說來還真是有些辛酸呢~^^;;


3月5日的第二場比賽,對上人高馬大的中山國小。
看見中山國小小朋友的身材,就似乎看見去年的我們,一樣都有不錯的身材。
不過今年的中山國小,在我們顯明老師的學長─彭主任的調校下,比去年的我們實力更強上不少。
面對如此強勁的對手,我們或許是「熱開了」,
也或許是對手輕鬆應戰,表現還不差,比賽內容沒有一面倒。
雖然終場仍舊因為先發投手阿研的保送過多,以及對手的長打而落敗,
但比賽過程還是有不少值得誇獎之處呢!


=========


接下來原訂3月6日進行的決賽,因雨延宕至3月10日才順利進行。
決賽第一戰的對手是東安國小。
這一場比賽,因為主審的好球帶比較嚴謹,成了一場BB大戰。(Base on balls,縮寫BB,指「保送」)
不過獲得12個保送的我們,卻因打擊卻無法連貫,僅零星的得了一些分數。
我們送出的保送雖然比較少,只有6個,但4個明顯的失誤,加上對手適時的安打,
也讓我們失去了角逐縣代表權的資格。


短暫休息後,三四名之戰,對上同樣擁有驚人長程火砲的五峰國小。
這場比賽我們派出的先發投手是三年級就常跟著球隊出門的阿伯。
阿伯這場比賽的表現非常出色,前四局有效壓制了對方的「大支ㄟ~」,只讓對方得了兩分。
雖然五局上略呈不穩,但後來換上這場恢復「正常心情」的阿研救援,最後就以小比分之差取得勝利。


=========


總結來說,這次的硬式聯賽成績,事前就大約可以想見的到。
雖然結果有些遺憾,但對於大家來說,應該都還能接受啦!^^;;


比賽中出現的瑕疵,也在在提醒我們的打擊和守備穩定度,還有許多待加強之處。
而比賽時的「對自己的信心」和「抗壓性」,也是我們必須努力提昇的嚕!


緊接著還有聯賽軟式組的比賽,希望硬式組的同學要給予軟式組的同學更多鼓勵和協助。
也希望往後大夥兒練習時能更專注、更加把勁,
才能在四月可能會舉辦的新竹縣市邀請盃賽中更上層樓啦!


=========


後記,這次縣內硬式聯賽的成績:
第一名:中山國小   第二名:東安國小   第三名:富興國小    第四名:五峰國小


恭喜中山國小獲得代表新竹縣參加今年全國聯賽的資格。
相信「船堅炮利」的中山國小,一定能在全國聯賽時有傑出的表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nd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