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半個月前上智社區棒球隊到校友誼賽,這回再度得到好消息,是一個月前我們去拜訪的中大紅襪隊,這回換他們要到我們學校進行球敘。

中大紅襪隊與上智棒球隊一樣是社區棒球隊,由熱心的劉教授、洪教授帶領熱心的家長一同參與球隊的運作;同樣是家長參與其中陪伴自己的孩子,所以氣氛自然是非常融洽。而對我們來說,「有朋自遠方來、不易樂乎」,紅襪隊的前來,大家當然非常開心。

這次的友誼賽,是一整天的交流,上午、下午各進行一場比賽。小朋友在經過上午的比賽後,必須調整適應下午的賽事,對我們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而大家表現得也不錯,上午、下午都能夠拿出精神奮戰,在守備、轉傳、移位上,都有不錯表現。

而在賽事之外,大家依舊能好好整理自己的球場以迎接遠道而來的客人;比完賽也能和往常一樣,自動、迅速的將網架、椅子、器具歸位。這種自動自發的好習慣,是比精進球技更重要的呢!

再次謝謝兩位教授和所有紅襪隊成員長途跋涉前來指導,還攜帶了許多餐點,熱情招待身為「地主」的我們。也希望下回有機會,再換我們前去中大向紅襪隊學習。

(其餘相片請見:flickr相簿集:http://www.flickr.com/photos/24081215@N07/

2013-1207-1

2013-12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nd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