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的恆晉商行 + 加上大力推廣棒運的關西國小溫主任 、東安國小范老師


=2007年第一屆恆晉盃軟式少棒邀請賽


感謝關西鎮的恆晉商行,全力促成這次恆晉盃的比賽,


也非常謝謝關西國小溫主任的詳盡規劃與熱情邀請,使得我們能參與這次的盛會。


 


這次的比賽,訂在月考完的兩天後舉行,因此學生的狀況一直調整不回來,


甚至是比賽前的熱身,都還頻頻出狀況,投不準、也打不好...


但開賽後大家上下一心,全力吶喊、全力拼鬥,所以雖然仍有不少失誤,最後仍能有好的表現,


實在是讓原本一心想到小馬組去比賽的我們,感到十分的意外與驚喜!


 


第一天的第一場比賽,面對實力強勁的好朋友—五峰國小。


今年的五峰國小投打俱佳,甫開賽便給了我們很大的壓力。


所幸投手能夠全力壓制,加上第一局的適時安打,終場以兩分驚險獲勝。



 


第一天的第二場比賽,對手同樣是很熟悉的好朋友—松林國小。


受制於松林國小又快又準的先發左投,一直無法串連攻勢。


加上本身又出現不少失誤,只好在後苦苦追趕,最後以一分之差落敗。


不過由於三隊戰績相同,在比較富興、松林、五峰三隊的平均失分後,僥倖以分組冠軍晉級決賽。


 


第二天的首場比賽,碰上A組的亞軍員崠國小。


員崠國小的球員雖然個子比較嬌小,但訓練有素、也很有精神。


但員崠國小三、四兩局發生些許的不穩定,使得我們能夠晉級冠軍賽。



冠軍賽的對手,又碰上擁有四名強力投手的五峰國小。


(平均球速都在90km/hr以上,在縣內足可獨霸一方,令人稱羨呢~^^)


打了六局,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分數互有領先,便以平手的姿態進行驟死賽。


而驟死賽時,我們利用五峰國小剛開始因緊張造成的判斷失誤,


一口氣拿下較多的分數,最後就利用這多拿的分數驚險奪冠。


 


總結來說,


當第一天面對經常交流的松林國小和五峰國小,在彼此都很熟悉,交情也不錯的情況下,


為了奪勝,違背了自己「投手最多只使用兩局」的慣例,重複的使用主力投手,


不但可能因此使得主力投手操勞過度,就個人而言,也對兩校感到過意不去...


因為如果按照聯賽的制度,在投手有隔場限制的規定下,我們應該是無法晉級的。


整體的投手戰力,松林和五峰可是高出我們不少!


而這也是我們要好好努力的地方。


 


不過這次的比賽,最值得高興的是,


是學生不管在領先還是落後的情況下,都能夠玩得「很HIGH~」


這是以往的富興所看不到的,也或許是這種專注的精神戰力,彌補了進攻及守備上的失誤。


希望往後大家都能用這種「高昂」的心情,去努力練球、去enjoy比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nd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