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謝謝東園國小蔣老師、卓老師的邀約,讓我們有機會參加這次竹塹盃的賽事。


這次的比賽,有項很棒的特點,就是各校都派出五年級以下的小朋友參賽。
平常的賽事,幾乎都是由六年級小朋友優先上場。
這回有機會讓平常大部分時間都無法擔任主角的其他小朋友擔當大任,
對這些小朋友來說,等於是提前半年體驗當主將的感覺,是非常棒的體驗!


這回比賽,首場是在開幕之後對上新竹市的高峰國小。
兩年多前曾經帶小朋友到高峰國小友誼賽向高峰國小的高主任請益,
這回有機會在正式比賽交手,十分難得。
比賽一開始,在下任隊長的帶領下,打出不錯的氣勢。
不但進攻頻頻有攻勢,三年級小朋友的守備也有傑出表現,攻守順暢,比分領先。
但是第三局開始,可能是體力下滑的原因,對方慢慢開始反攻。
到了第四局,換上四年級的投手後,守備開始出現連串失誤。
所幸先前領先的分數比較多,最後還是奪下了意外的一勝。
高峰國小還是有很多我們學習的地方,希望下回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
能帶著六年級的小朋友,以全隊的最佳陣容再到高峰國小拜訪,向他們學習。


第二場比賽,對手是遠道而來的屏東縣大平國小。
比賽一開始雙方呈現拉鋸戰,互有來往。
可惜受限於對方投手的快速球,我們的進攻無法發揮。
加上第五局守備發生大亂流,讓對方攻下大局,最後不敵大平國小。
但因為獲得一勝,所以首次在竹塹盃中晉級到複賽。


複賽的場地,是我們學校棒球隊不曾拜訪的寶地—新竹市中正棒球場。
能有機會進到職棒也有在使用的場地,大家都非常興奮。
兩位不能上場的六年級小朋友,也有幸躬逢其盛,一起進到棒球場中見識一番。
這場比賽的對手是東道主東園國小,賽前就知道雙方實力有段差距,
但大家仍然很努力的全心投入,所以前兩局表現得還不錯。
只是到了第三局,又犯了相同的毛病,投手不穩、守備失誤,所以比分一下就被拉開,最後落敗結束這次竹塹盃的賽程。


最後還是要非常謝謝東園國小棒球隊的兩位老師,
讓我們有機會參預這麼棒的賽事。相信我們五年級以下的小朋友,在經過這次的賽事後,一定都得到了寶貴的經驗。
也要謝謝幫忙接送的主任和老師,
及特別謝謝抽空到球場替小朋友打氣的校長。


幾次的賽事,校長都很關心棒球隊的表現,也鼓勵大家要多嘗試、勇於表現、見賢思齊。
相信在校長的勉勵下,一定會讓大家更喜愛棒球、更懂得珍惜上場的機會,也能更明白努力才會有收穫的不變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nd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